三块五一本全是故事

小兔叽回家了吗



超级小短篇 纯属个人脑洞
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
虽然很可爱 但是勿上升




0
贺儿はもう家に帰りました



1
那天跟着朋友爬山去了。

在下山的路上捡到了一只小兔子。

眼睛汪汪地一眨一眨,歪着小小的脑袋看着我。

两只耳朵仿佛有灵性一样晃悠晃悠地戳着我的掌心。

好吧带你回家吧。


2
你叫什么名字呀。

晃耳朵是什么意思,没有吗。

没有呀,那,那我给你起一个?

嗯,你跟你爹姓贺好不啦。

名字啊……

那边他爹大手一挥,叫贺呵呵吧!

小家伙在怀里拼命摇头,细细软软的绒毛蹭得下巴好痒,但是好软哦,像贴着一朵从天上刚刚摘下来的软绵绵的云,还带着余温呐。

瞧人家给你嫌弃的,驳回!

他爹翻了个白眼,埋下头自顾自翻起了《飓风周刊》。

嗯,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呀。

男孩子呀。

那,那叫啥呀,你妈妈取名废呀。

别想了,隔壁敖三家捡了只独角兽就叫敖四。他爹又抬抬眼皮。

那叫你贺儿,好不好?

贺儿?

贺儿。


2
你要出去旅游?

自己去吗?要不要叫敖四一起呀。

便当有没有啊,要帐篷吗,带个小碗吧……

噢,前几天院子里长出了一株四叶草,摘下来给你放包里吧。

嗯,会变幸运的哦。

嫌我啰嗦呀,唉果然儿大不中留啊。

小兔子从树桩上取下有他一整个这么大的帽子,认真地摆摆正,两只耳朵弯弯的,像两瓣偷笑的月牙。

小小一个扛着四四方方的包裹就这么昂首挺胸地出发啦。

哦?

看到了哦。

你偷偷回头看了我一眼呀,还是舍不得我的吧。

算没白养你这么久。

便当里的章鱼小丸子是你最喜欢的哦。


3
有你们家的邮件!

贺儿寄来的呀。

他说碰到一只叫宋玄的小仓鼠,特别喜欢吃花生米,鼓起腮帮子唱歌很好听,他们一起在富士山......下一棵樱花树上合影留念了。

就说帽子太大了吧,那么小一张脸一点也看不见了。

你看这不嘛,这孩子乖呀,还知道寄点照片回家。

上次他去米兰也寄了呢。

那是他第一次看到橱窗里的高跟鞋。回来他就问我那是啥。

我说那是高跟鞋,你猜那小鬼说什么。

我要穿三十厘米的!他是这么说的。

小孩子嘛。


4
贺儿回家了吗?

没有

......

贺儿回家了吗?

没有。

......

贺儿回家了吗?

回来啦。

......

又很忙吗,又在准备下一次旅行的东西吧。

看着那个白色的小球球整个都要埋进书里了,我提着他的后颈把他从书堆里扒拉了出来。

先吃饭,听到没。细胳膊细腿的,怎么有力气环游世界呀。

小兔子钻进我怀里,绒毛好像变密了一些,但是还是软乎乎的,很好欺负的样子。但我知道楼下程以鑫家的猫崽有时候还怼不过他呢。

他抬起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我,两颗瞳仁亮晶晶的,眨巴眨巴地,像一个小小的电影院,在我面前放映出了他去过的好多地方,看过的好多风景。

每去一个地方,他的眼睛里就多点亮了一盏灯,那些小小的火花汇聚在一起活泼地跳动,那亮亮的不仅仅是你的喜悦呀。

唉,你先吃饭去,我给你把模型削了好吧。

好好好,不动你的书,攻略你喜欢自己研究,我记得的。

嘘,还有我对你的爱。


5
贺儿又去旅行了。

没关系的啦。

我知道,他会寄照片回来的。

还会给我带羊羹呀。

一定会的。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28)